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文明是景 诚信为金 婺江新村“早餐一条街”展新颜
2018-11-13 08:49:1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晗

  11月12日,金华开发区婺江新村文明诚信示范街举行揭牌仪式。这条市区有名的“早餐一条街”已经彻底摆脱“脏乱差”的旧标签,变成一道新的城市风景线。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施欣辉,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为示范街揭牌。

  统一的店面招牌古色古香,与街面上色彩缤纷的盆景相得益彰,婺江新村文明诚信示范街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颜值高,古有古的韵味,洋有洋的特色,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每家特色餐饮店环境整洁干净,使用上好品质的食材,把美好的餐饮体验带给消费者。

  义乌街婺江新村路段是金华有名的“早餐一条街”,享誉金华美食界。但是因为街区基础设施陈旧,店铺面积小,很多商铺厨房敞开,物品摆放凌乱,油烟乱排等问题突出, 多年来始终被“脏乱差”困扰。今年来,借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金华开发区重拳出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傅兴平组织多部门联动,对整条街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不仅对路面实施改造 ,铺设煤气管线,还引导店家对外立面及就餐环境进行提档升级,每个店面新建了半开放式厨房,做好厨房排烟管道,规范垃圾投放。如今,街区完成华丽转身,老店换了新颜。

  目前,金华开发区立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要求早餐店做到店面外立面颜色风格统一、店招统一、门口街面人行道风格统一、厨房设计提升改造统一、油烟管道排放设置统一,力争把这条知名度比较高的早餐街打造成为城市的亮点、示范点之一。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落实街区管理主体责任, 为街道配备了专业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并组织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建立街区餐饮单位诚信联盟群,大力推广“4D”管理、“阳光厨房”和色标管理建设。

  以文明诚信示范街揭牌为契机,下步,开发区将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用聚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方式,以打造示范街、示范点等为抓手,全面推进小餐饮的改造提升。坚持“里子”“面子”相结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战”。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找准与百姓的共鸣点,抓住并用好与时俱进、实践创新这把文明城市创建的金钥匙,答好创建惠民答卷。坚持常态长效相结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保持工作常态化,积极致力于长效机制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餐饮服务监管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饮安全。


标签: 开发区;金华;诚信示范街;文明城市;新村;早餐一条街;厨房;餐饮;城市风景线;揭牌仪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