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时隔20年 金华市再办佛手节 将带来一场“佛手盛宴”
2018-10-25 09:24:47 来源: 金华晚报 何思涵

  秋意渐浓,在“中国佛手之乡”金华山赤松镇北山口村,黄澄澄的佛手已经挂满枝头,飘出阵阵清香。10月26日,2018金华山首届佛手节将在赤松镇北山口村隆重举办,届时将会举行欣赏佛手盆栽、品尝佛手茶、观看农家歌舞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与。

  佛手是金华知名的特产,“金华三宝”之一,极具观赏价值。果可制蜜饯,根、叶、花、果均可入药,有理气、止痛之功效,产品远销德国和东南亚各国及港澳地区。

  金华佛手的栽培繁盛时期始于明末清初,当时金华山脚下的赤松镇、罗店镇一带自然环境、水质、土壤颇适宜佛手生长。近年来,在政府引导和龙头企业带动下,金华佛手产业从单纯的盆景、果实销售向精深加工、文化创意、休闲观光拓展,果农低小散的种植方式逐渐向规模化生产转型。

  据金华佛手产业协会估算,金华市目前佛手种植面积约3000亩,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

  走进“中国佛手之乡”——赤松镇北山口村,入目可见流水潺潺,绿树环绕,墙上清新淡雅的佛手彩绘。北山口村种植佛手已有30余年,近几年通过政府引导,规模化种植,全村佛手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靠着“金佛手”走上了致富道路。

  1998年10月,北山口村曾举办过声势浩大的金华佛手节,成功打响了金华佛手的品牌,引来省级乃至中央媒体纷纷报道,轰动一时。时隔20年,金华山又重拾这项传统,再次举办佛手节,更让人们充满期待。

  本次佛手节开幕式现场的亮点纷呈,包括舞龙舞狮、茶艺表演、非遗展示等精彩节目,让游客免费品尝佛手茶。其间,北山口村的主干道将设置“佛手一条街”,农户可以沿路摆放佛手鲜果、盆栽以及其他佛手产品,游客可以现场挑选中意的佛手鲜果,欣赏佛手盆栽艺术,将佛手的清香一路带回家。

  此外,当天还将邀请专家根据佛手重量、单株挂果数量、佛手造型等各项指标进行评比,选出最大、颜值最高的“金牌佛手”,并进行现场拍卖。

  如有对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于10月26日(周五)驱车或乘坐303路公交车前往赤松镇北山口村,一起品赏 “金佛手”的盛宴。

标签: 佛手;金华;赤松镇;盆栽;中国佛手之乡;秋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