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 全面实现受办分离
2018-10-17 10:29:17 来源: 金华日报 胡凯迪

  10月16日,市民林晓莉来到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发现,以往都是到特定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现在只需到服务台取号,等待叫号系统或短信提示到指定“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即可办理变更业务,省却了来回跑窗口的麻烦。

  从10月15日开始,永康市正式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全面实现受办分离,不同于以往的特定窗口办理项目,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群众办事更是实现了“只进一门”到“只跑一窗”的跨越。作为永康市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出台的又一项创新便民举措,一“出场”便受到众多群众的肯定。

  “取号、等号、叫号,不同于以往的划区等待,现在过来办理事务就像去银行办理业务一样,坐在大厅简便又直观。”首次体验“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市民姚敏表示,整个业务办理流程比起以往更加直观精简,提高了办事效率。

  “‘无差别全科受理’就是所有综合受理窗口可平行受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是‘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应挺表示,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均已通过专业培训,目前,40名“全科医生”已全部到位,做到政务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现“一窗通办”。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此次“无差别全科受理”的正式推行中,除窗口工作人员“全科受理”、大厅办事流程精简等提高了办事效率外,在老年证办理窗口还设立了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办理业务带来“人文关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天富表示,现场叫号、手机提示比起以往方便快捷,但考虑到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此次改造中直接设立绿色通道,方便老人办事。

  目前,由于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空间不足,永康市“无差别全科受理”覆盖原不动产交易登记、商事登记和社会事务管理3个综合窗口的业务,涉及公安服务和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的业务,仍在二楼的公安服务综合窗口和三楼的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受理和办理。

标签: 受理;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叫号;登记;不动产;提示;窗口工作人员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