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登方岩听故事明志向 永康少先队员方岩山上“开蒙励志”
2018-10-16 10:44: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王家琦

8.jpg

9.jpg

  “志存高远,不负少年理想;学悟历练,长我腾飞翅膀;知行合一,传承先贤德望;创新有为,争做未来栋梁!”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铿锵有力的誓词表现出永康40名少先队员奋发向上、学习先贤、争做未来栋梁的决心。

  10月13日,由永康市政府支持,永康市方岩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永康市胡公文化研究会、胡公书院主办的2018年方岩文化庙会暨纪念习总书记赞扬胡公15周年、胡公诞辰1055周年系列活动之“敬拜胡公 开蒙励志”仪式在方岩风景区举行。

  当天早上,来自永康市大司巷小学的40名10岁小学生通过登方岩、听故事、明志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开蒙励志课。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胡公故事,立志要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努力成为国之栋梁。适逢中国少先队建队日,让学生们的这堂开蒙励志课更具意义。据了解,永康有“十岁上方岩”的历史传统。整个活动分为“上征途”“正衣冠”等五个篇章。

  “我要刻苦学习,不管未来的道路上有多少困难,我都会不断地克服。”大司巷小学学生胡含潞说。现场,师长用“胡公笔、清冽水”为学生点蒙立志。

10.jpg

标签: 栋梁;胡公;先贤;德望;知行合一;永康市;励志;历练;少先队员;五星红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