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讲好“兰溪好故事” 兰溪市诵读艺术协会正式成立
2018-09-30 10:07:3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戴玮成

  9月28日下午,兰溪市的诵读爱好者们有了一个自己的家——由兰溪市文联发起的“兰溪市诵读艺术协会”正式成立。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当地文化艺术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兰溪市诵读艺术协会以“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诵读艺术,在诵读文化的熏陶中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为地方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为宗旨,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发掘诵读艺术人才,以绚丽多彩的诵读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当地诵读艺术事业取得的成就。同时为当地语言艺术及诵读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助推兰溪转型跨越发展中形成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协会聘请首届中国终身荣誉诵读艺术家、中国诗歌学会朗诵与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以及资深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届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廖菁为名誉顾问,从兰溪走出去的“为你诵读”创始人、现代诵读艺术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华诵读大赛组委会主任项建新为名誉会长。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希望协会在今后的活动中,用好“兰溪好声音”,讲好“兰溪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讴歌兰溪转型跨越发展新成就,繁荣以兰溪特色文化为代表的文化艺术,为推进兰溪“全域旅游”及“一区一地一城”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诵读;兰溪市;艺术;协会;爱好者;文化艺术;文联;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