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借力高铁机遇,妙用文化地缘,古城金华赴广州香港旅游推荐
2018-09-25 09:19:24 来源: 浙江在线 叶晨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每一幅画都蕴藏着一个生动的故事,原来这就是浙江金华的木版年画啊,今天是头一回欣赏。”

  昨天下午从广州开往香港的列车上,不少乘客被“递到手边”的艺术品给吸引住了。近期,2018金华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珠三角和港澳地区启动,主办方金华市旅游局还特别在前往香港的高铁动车上办了一场快闪,把当地最有特色的非遗艺术品木版年画带给乘客们。

  随着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开通,京港客运专线全线贯通,南北交通也变得愈发便利,位于浙江中部的金华地缘优势凸显。以此为契机,近日金华旅游携美景、美食作客广州、香港,为当地市民带来视觉上的享受、舌尖上的惊喜。

  漆艺、火腿、古村走访 多款节目让珠三角游客更懂金华

  除了列车上的快闪,本次推广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多项节目互动,以便让珠三角游客更深入地体验古城金华的风采。

  金华人文气息浓厚,拥有100多项国家及省级非遗。在香港推介会上,浙江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漆艺大师钟宏云将通过金华武义大漆髹饰技艺和漆画形式,为现场香港市民演绎“黄大仙叱石成羊”的民间故事。而此次他带到珠三角的四尊瓷器均以港金两地风靡的“黄大仙文化”为主题,不仅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同时极具艺术价值。

  饮食文化也是系在金华与珠三角的重要纽带,金华火腿是粤菜炖汤里几乎必不可少的一味作料。此外,金华还有金华酥饼、金华煲、兰溪鸡子馃、东阳瓦罐鸡、义乌红馃、永康麦饼、浦江米筛爬、武义千层糕、磐安药膳等等传统特色小吃与佳肴,适合珠三角食客“化食兴为游兴”。

  智慧平台助力金华便捷游 自由行朋友可“一机游当地”

  目前,金华市拥有A级景区59个,其中5A级1个、4A级20个、3A级35个;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7个,历史文化村落195个。如何玩转这些景区?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是个问题。

  好在,8月10日,金华智慧旅游平台“畅游金华”已经上线,以金华两头乌为设计原型的“乌仔”成为该平台的吉祥物。

  作为金华市旅游局官方OTS平台,“畅游金华”是一个集景区产品、精品酒店、便利交通服务、特色旅游商品、特色餐饮、精品娱乐、优质旅游路线等产品于一体的本地生活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也是金华首个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平台以景区资源为核心,整合全域旅游业态,根据游客实际需求和消费行为进行包装策划,设计特色精品旅游产品,挖掘有趣、有品的旅游体验。

  游客通过登录平台(关注畅游金华微信公众服务号)选购金华旅游产品,只要动动手指,即可享受实时购票入景区、实时地图语音导览、本地特色品质商家推荐、24小时投诉相应机制等特色服务,享受吃、喝、玩、乐、“吐槽”、互动等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


标签: 金华;游客;珠三角;木版年画;浙江;浙江金华;古村;旅游;火腿;节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