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锻造服务赶超发展堡垒 湖州基层党组织提三力、争三强
2018-09-25 08:55:11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最近,到太湖旅游度假区游览的游客会欣喜地发现,在月亮酒店的对面,一座集党员活动、人才交流、游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月亮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包括机关、社区(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以及游客等,都可以到中心体验“红旗映绿波,大美南太湖”的党建魅力。

  这是湖州市以推动基层党组织“提高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争创党建强、发展强、服务强”为主要内容,实施头雁集群锻造、党员队伍提质、基础建设巩固、乡村振兴助力、红色动力升级、基层治理领航、助推发展争先、服务群众暖心八大行动的一个成果和缩影。“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市委提出了‘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推动‘提三力、争三强’就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实施头雁集群锻造行动,主要是深化“领头雁”工程,配优育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今年以来,全市已先后选树254名省级“千名好支书”、74名市级“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和15名市级“最美社区书记”等先进典型。

  深入开展村社换届“回头看”,认定不称职村社“两委”干部26人,停职调离11人。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行动,主要是围绕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目标,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晋位”三年行动计划。


标签: 党建;基层党组织;太湖;游客;月亮;旅游度假区;党员;大美南;党群;人才交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