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旅游更方便 8月15日金华至云南玉溪 首通高铁列车
2018-08-13 09:30: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15日起,金华与云南玉溪将首次开行直通高铁列车,这也是金华到云南的高铁列车首次开往昆明以远的城市。今后有前往玉溪的旅客不用再到昆明南站换乘了。

  根据铁路方面的安排,杭州东至昆明南的G1421次列车,将经由设计时速200公里的昆玉城际铁路延伸至玉溪站终到。G1421次延伸运行后,时刻表不变,金华站8时30分开,18时30分到昆明南,19时19分到玉溪,全程运行10小时49分。玉溪是今年7月份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以来,继四川南充之后,金华高铁直通朋友圈增加的又一个新朋友。

  玉溪位于彩云之南、滇中腹地。这里是国歌作曲者聂耳的故乡,代表云南花灯的花灯之乡。这里还是高原水乡,抚仙、星云、杞麓三湖毗连成群,犹如云贵高原上一串晶莹璀燦的明珠。其中,抚仙湖是与滇池、洱海并列的云南三大淡水湖,是滇中的旅游胜地。

  随着云南高铁网建设加快,该省昆明以远的城市出省直通需求日益增强,与外省的高铁通达愿望更加迫切。如今年7月昆明至大理高铁开通后,就开行了大理至广州、柳州、北海等地的直通动车。随着高铁网的持续建设,铁路列车运行图不断完善,未来将有更多的昆明以远的云南城市与我市实现高铁直通。


标签: 昆明;玉溪;云南;金华;列车;铁路部门;旅客;换乘;列车运行图;城际铁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