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着力抢滩“线上招聘”优势 在线人才简历超23万份
2018-08-08 10:29:22 来源: 金华日报 章馨予 郎静

  8月是求职旺季,时下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络招聘愈发亮眼。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目前金华网上人才市场年访问量超3600万人次,企业注册用户达8000余家,在线人才库有效人才简历23万余份。每年可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7万个,预计年均万余人通过网络实现就业。

  “近年来,金华网上人才市场不断优化服务功能,一直以专业的服务流程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金华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打造一个功能强大的网络人才市场,我市于全省首推VR招聘服务,以720度全视角实景展示用人单位。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标注企业招聘信息、添加文字或视频简介,企业真实现状和需求岗位信息“一目了然”。“有图有真相”的VR招聘让企业宣传更直观、双方对接更便捷,受到供求双方的肯定和欢迎。

  除VR模式外,我市还率先于全省对招聘企业推出“福利保障指数”,并要求企业在发布网络招聘信息时公开福利保障。该指数由“五险一金”、周末双休、年终奖、公费培训、节日礼金、带薪年假、公费旅游等21个项目综合测评产生。福利越多,指数越高。

  为帮助企业和人才及时了解供需趋势,给企业战略调整和个人求职提供权威参考,我市定期对现场和网络招聘求职情况进行季度汇总,从人才需求总量、人才供给总量、人才求职意向及人岗匹配4个维度进行精确分析,综合反映当前人才供需关系变化。

  一直以来,个人简历中的“自我评价”部分较为繁琐且大同小异。为方便招聘者展示自身特征,金华人才网利用“人才自画像”帮助广大求职者进行自我评价。求职者可根据自身特点在对应标签中勾选,就能生成自己的“人才自画像”。据介绍,“人才自画像”由人才自身特点、内在潜质及用人单位招聘职位描述共同组成,目前共推出“形象好”“气质佳”“能出差”“很幽默”“技术精悍”“有亲和力”“高学历”等21个选项,未来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增添更多标签。

  此外,为方便招聘双方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事项,在线报名选位和岗位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绿色通道、人才推送模块三大便捷功能也相继推出,“精准招聘”服务得到不断优化。目前,我市所有参会单位都已实现远程网络办理现场招聘,在线报名选位系统和在线岗位发布系统实现100%覆盖。

  近期,金华人才网还通过了中国安全联盟官网认证和系统安全认证,通过百度、搜狗、360三大引擎搜索金华人才网都已有官网字样,为人才网用户提供了正确引导。

标签: 招聘;人才;金华;人才市场;求职;网络;提供就业岗位;自画像;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