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继承发扬传统文化 武义画家免费教“画苗”学画3年
2018-08-07 10:14:52 来源: 金华日报 盛游 朱跃军

  “画画首先要把笔拿好,姿势坐正。”“画小鸡和画其他动物一样,要抓住特点,画好轮廓。”……这是武义籍画家魏东义务指导20个小学生画画的场景。

  武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县“画苗计划”的一部分,利用暑假时间教孩子们学习国画,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优秀的“小画家”。担纲“画苗”指导员的是魏东,他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 ,师从何水法、范扬、周鸿图等书画名家,近两年被《美术报》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评为优秀园丁。

  “20个学员,每年48堂课,学杂费用3年全免。”魏东说,因为各种原因,乡下的孩子接触美术机会相对较少,一些有美术天赋的苗子被埋没很可惜。于是,他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共举办3年9期国画培训,学员基本材料费及培训费用全免。学员由农村小学推荐,对象主要是具有一定绘画天赋或对绘画有浓厚兴趣,但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孩子。

  魏东说,除了自己上课之外,他还将安排自己的学生、今年以全省总分第一成绩考入中国美院的闻人和易等助阵指导,以让“小画苗”们喜欢上美术,得到更好的美术教育。

标签: 魏东;画画;画家;小鸡;武义;姿势;美术;中国美术学院;小学生;场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