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13岁女孩留纸条说要去看看世界 爸妈连夜从江苏追到杭州
2018-08-02 10:2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黄伟芬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黄伟芬)江苏靖江的马女士刚经历了一场虚惊。

  马女士有一对13岁的双胞胎女儿。7月30日,双胞胎中的老二,趁家人午睡,拿了几件衣服,带了900块钱突然离家出走。临走前她留下纸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马女士和家人在杭州整整找了她两天,就在焦头烂额时,接到女儿电话说:她已经回到家了。

  老二离家出走时

  一家人正在午睡

  马女士说,双胞胎女儿上初一,成绩不错,在家里也挺乖巧听话。放暑假这一个月,两个孩子一直在家待着,马女士跟丈夫会回家给孩子做饭。

  7月30日上午,孩子们在家里做作业、画画。爸爸做了午饭,吃完一家人睡午觉。马女士一觉醒来,却发现小女儿不见了。

  “当天下午1点我要出门上班,中午12点40分我起床去叫女儿们。我走到房间一看,只剩姐姐在。我问姐姐‘妹妹呢?’姐姐当时还在午睡,她说她也不知道。”马女士着急坏了,到处找老二。

  找了一圈都没见到人,再折回家里,发现女儿留下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马女士马上去翻女儿的衣物。“孩子拿走了几件衣服,一个小电风扇、一把雨伞、口罩等,还带走了900元现金,那是她奶奶给的红包。”

  女孩搭车到杭州

  在24小时便利店过夜

  马女士一家随即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通过查看当地的监控,一家人渐渐摸清了孩子这一路的轨迹。

  7月30日中午,女孩离家后先到了当地的客运站去坐大巴。由于没有身份证买不了票,女孩在客运站门口叫了一辆摩的,摩的司机把她带到了高速收费站。

  “我找了当时的摩的司机。司机说,我女儿说要去杭州,他送孩子到高速收费站附近后,帮忙拦了一辆从山东过境的长途车,孩子就这么上车了。”马女士跟老公、姑妈以及一个朋友连夜追到了杭州。

  在杭州祥符、小河等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一家人查看了相关监控,并梳理出了小女孩到杭州后的线路——

  7月30日傍晚,女孩到了汽车北站,她从汽车北站坐上了69路公交车。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她到了德胜新村南下车。

  之后,她一路游荡到胜利河美食街,又逛到了大关乐堤港。

  7月30日晚上,女孩在乐堤港一家24小时便利店待了一个晚上。

  7月31日早上6点多,孩子换了一套衣服,离开乐堤港又到了胜利河美食街……

  接下去,小女孩去了哪里,监控上就没了答案。

  女儿昨晚来电

  用“老套路”回到家里

  女儿怎么会离家出走?

  “一切都毫无征兆。这段时间,家人相处一直挺好,她心情也不错。她要是提出想去哪里玩,我们肯定也会带她去的。但是她没提过。跟朋友、网友相约更是不可能,我们限制她使用手机跟电脑,孩子也没微信、QQ。”说起女儿,马女士几度哽咽:孩子没带手机,也从没来过杭州,人生地不熟的,失联两天,真的很让人着急。

  就在大家为小女孩担心的时候,昨晚十点多,马女士给钱报记者发来微信说,女儿已经回到江苏的家里了。

  “刚接到我女儿电话说已经回家了,谢谢你们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我现在急着赶回家,不能当面道谢了。真心感谢你们。”马女士说。

  小女孩是怎么回家的呢?钱报记者了解到,小女孩到杭州来玩了两天,又用“老套路”回的家。她还是打了一辆摩的到客运站附近,然后半路上拦车回了家。

  “这个丫头有点厉害的。”妈妈马女士哭笑不得。

标签: 孩子;杭州;便利店;午睡;虚惊;离家出走;客运站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