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建立高校生人才储备库 补企业紧缺专业人才短板
2018-07-16 09:52:14 来源: 金华日报 李增炜 徐彬

  7月13日,在“高校生武义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景德镇陶瓷学院等院校的200多名来武高校生走上实习岗位,成为武义企业的储备技工人才。

  陈达是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这次有40多位校友跟他一起来武义。听讲解、走企业,他对武义以及这次的实习机会有了全新认识。“很多东西学校里学不到,只有在实践中才能领会。”陈达说。

  自2016年以来,武义县按照“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的引才思路,着力打造高校生人才储备库。该县组织部、人社局、团县委等部门单位与高校院所合作,安排学生利用寒暑假到武义的企业实习学习。“引导企业与院校全面对接,既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学习的渠道,又为企业精准招引所需人才提供了依据。过去两年多里,有近300名来武实习生毕业后留了下来。”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企业下“订单”,高校育技工。今年,武义聚杰电器企业通过该活动招到17名高校实习生,涵盖机械设计制作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等紧缺专业。“这些人如今大多成了企业中层管理者。”企业人事科科长李丹说。

  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的薛豪,大四时来到武义一家电动工具企业实习。由于喜欢这边的工作环境,毕业后他放弃回老家温州,留在武义,如今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武义对人才有很多扶持政策,可以让我尽己所能实现自身价值。”薛豪说。

标签: 武义;高校;技工人才;实习岗位;高校生武义行;实习生;储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