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首创路口非机动车掉头车道 给电动车文明出行立规矩
2018-07-13 10:03:21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吕奇

  7月12日,在光南路与东市街交叉路口首次出现路口非机动车掉头车道。这也是金华交警给电动车文明出行立规矩的又一新举措。

  光南路与东市街交叉路口刚完成路口精细化改造。和其他精细化路口不同,这个路口四个方向都设置了一条非机动车掉头车道,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光南路和东市街路口,一侧是万达广场,另一侧是三江国际花园小区,东市街又是南北向的主干道,路口交通流量很大,非机动车也有很大的过街需求。

  “我们前几天刚数过,万达广场西南两侧地面泊位上就有超过1700辆非机动车,其中一半左右有掉头需求。”路口执勤民警李鑫凯介绍,以往,非机动车想要往反方向走,就要下车推行。但是,电动车下车推行很不方便,如果不下车推行,只能在路口按照逆时针方向绕一大圈,并且需要多等两个信号灯。

  新设置的非机动车掉头车道施画在人行横道和车道停止线之间,在非机动车道内还标注掉头标线,并且在路口前方的机非绿化隔离带上设立了一块提醒标牌,提醒过往机动车注意让行。

  杨先生在万达周边的写字楼上班,每天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因为家住万达南边,每天下班都需要在这个路口掉头。“之前交警还有志愿者都要我下车推过去,周一下班以后看见这里画了这个车道,他们叫我往这个车道骑过去,这样方便多了。”

  下步,金华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优化非机动车掉头车道设置,并将根据效果考虑在其他严管路口推广。

标签: 路口;车道;掉头;电动车;交警;文明出行;规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