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智行天下 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盛大启幕
2018-05-25 08:06: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5月25日~2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展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将全面呈现旅游行业新理念、新风尚、新产品和新技术,引领旅游商品创新和旅游消费服务新潮流。本届展会设标准展位2020个,吸引了境外3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29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1500家企业参展,设环保厕所馆、省市馆、主题馆、地方特色产品及手工艺礼品馆和旅游装备馆五大展区。

  2009年,首届旅博会开幕,6万中外客商到义乌“游”天下。停靠沙滩的豪华游艇、功能先进的时尚房车、高端大气的精致飞机、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各具特色的特色小吃……无不令人大开眼界。

  十年磨一剑,从落户云集全球客商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之日起,就注定了这一“国字号”展会更加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

  行业引领性进一步凸显。作为亚洲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旅博会秉承“促进旅游商品创新,推动旅游商品交易”宗旨,开创“购”在义乌全新天地,为全球展商和买家搭建一个供需直面的绝佳平台。

  展会致力于创新“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引领行业发展趋势。除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外,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特设“成果展”,展示全国各联合研发基地成果,为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交流及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趋势更明显。

  突出智慧旅游便捷体验,引领智慧旅游新风向。展会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聚焦智慧旅游,让信息改变世界。相比往届,智慧旅游展区更加注重现场的体验感,互动形式更丰富多样, AR、VR技术应用更加广泛。现场体验感强、吸引眼球,部分VR相关旅游+文旅娱乐产品串点为片,切实提高观众的参与感,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空间,也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提供动能。

  突出“厕所革命”展示,引领全国厕所新革命。本届展会延续相关热点策划了厕所革命研讨会,以“建设、管理、升级”为主题,邀请业内著名厕所企业领导人及机构专家赴会演讲,搭建一个推进国内厕所企业发展、厕所产业革新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最新行业产品与技术,推动经贸成果转化。

  全球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今年的展会,共吸引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世界各地富有特色的优质商品和旅游服务。不论是参展国别、参展企业数,还是境外企业展览面积均创历届之最。

  不同国家的参展企业和机构将携当地特色旅游商品和线路,展示独特的风土人情。其中,俄罗斯扩大展台面积,带来众多东欧特色产品,为2018世界杯造势。阿根廷把红酒、牛肉、海鲜和马黛茶空运至现场,让观众尽享南美风味。菲律宾主推风景名胜地巴拉望,展示成片的雨林、宏伟的山脉、原始山洞和世界级别的潜水胜地。

  展会不断颠覆性改变传统的旅游节庆活动风格,进一步深化旅游国际经贸交流,促进旅游产业“货通天下”。组委会的“邀请帖”早已飞向100多个不同国家客商,预计将有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会。国际化元素和全球化资源的不断引入,使得参展商品和参展主体的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旅游产业打造一个国际专业展贸交流平台。

  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本届展会继续发挥“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惠及民生,带动产业融合,促进旅游发展”作用,推进市场化办展,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深入广泛地涉及旅游产业各环节,全面促进旅游产业的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旅游行业的变革发展,为旅游商品贸易交流带来新机遇。

  作为一个参观受众“10万+”的行业盛会,旅博会一直致力于在不断提升人气的基础上同步提升展会的专业观众数量及质量。为增强展会经贸实效,组委会充分发挥主承办单位资源,与国内的相关行业部门和机构合作,有针对性地落实专业采购商团队的邀请,组织更多专业对口买家,预计采购商规模超过往届;还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匹配参展商和采购商信息,实现快速、精准、有效地商务配对。

  办好一个展会,促进一个行业。在高水平举办旅博会的同时,义乌还以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为契机,从“商务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转型,创新旅游发展机制和投入模式,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努力实现“处处可旅游、时时能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

  在展会亮相的义乌元素越来越多。农旅结合是“乡村振兴”绕不开的话题,义乌差异化打造至美大陈、赤岸西海、画里南江、千年古镇、望道信仰、人文上溪、红糖飘香、德胜古韵、慢养龙祈、多彩华溪等10条各具风情的和美乡村精品线,将首次通过旅博会精彩呈现。展会还专设“2018年义乌十佳伴手礼(农副产品)入围商品展”的展区,集中展示火腿、红糖、南蜜枣、酒、铁皮石斛、杨梅、雪菜、蜂蜜、茶叶、大米等通过初审的当地农副精品。

  十年辉煌路,旅博再出发。如今,义乌办展兴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旅博会有望成为“中国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义乌的金名片。

标签: 展会;旅游商品;旅游产业;旅游行业;展区;厕所;客商;红糖;参展企业;交流平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