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矿泉浇苗 有机培育 武义莓农摸索出蓝莓种植新招
2018-05-23 09:28:31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矿泉浇苗,有机培育。在武义县大田乡的紫冠蓝莓庄园里,150多亩经矿泉浇灌的蓝莓长势喜人,前来采摘的游客纷纷惊叹:“有些个头都可以媲美枇杷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蓝莓。”

  庄园负责人张群英种植蓝莓已有多年,通过开拓蓝莓产品、发展乡村采摘游等渐渐打出了名气,年收入超过百万元。在她的带动下,徐村及周边村庄40多户村民也种上了蓝莓,使大田乡的蓝莓种植面积达到现在的1000亩左右。

  为种出更甜更大的蓝莓,张群英一直在尝试各种方法。去年,她想到武义生态环境良好,山中矿泉富含矿物质,如果蓝莓吸收了这种水,会不会长得更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将附近连青坑矿洞的泉水引过来,代替普通的自来水进行浇灌。一年后,蓝莓的品质提升明显,销售量也比往年高出不少。


标签: 矿泉;枇杷;个头;生态环境;种植面积;周边村庄;矿物质;销售量;游客;自来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