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旅游又多一张金名片 灵湖景区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
2018-05-23 09:21:2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湖光潋滟,绿树成荫,临海的灵湖公园是当地居民最爱逛的休闲好去处。去年11月,灵湖拿下住建部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为全国60个获奖项目之一(详见本报2017年11月4日3版《灵湖靠啥拿下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去年的文章结尾曾提到,灵湖将向4A级景区发起冲刺,这个目标如今已成现实。

  记者昨日在灵湖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灵湖就开始了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征程,并于去年5月份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评估,取得阶段性成果。5月21日,在通过浙江省旅游(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后,灵湖正式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临海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并非4A级景区的名头让景区改变,而是在创建4A景区的过程中,灵湖景区每一天都在发生悄然改变。”灵湖景区管委会主任包启明介绍,按照“4A要求”,灵湖景区的硬件设施,包括厕所、路标、景区介绍牌、游步道、景观桥梁等,都向着让游客更舒心的目标进行全新升级。另外,景区信息系统也更加完善,如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让爱玩手机的年轻游客更加方便,上百个联网视频监控也尽最大程度保障游客的安全。除了硬件升级,景区管理制度、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如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介绍,2017年灵湖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8多万人次,除了本地游客,来自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外国游客更是呈现稳定增长趋势,更加“国际范儿”。同时游客投诉接待率、游客提问解答率、游客投诉查处率均达100%,给游客越来越好的游览体验。


标签: 游客;旅游景区;潋滟;阶段性成果;服务水平;景观桥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