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 形成可推广的“义乌经验”
2018-05-14 09:23:00 来源: 浙中新报 金晓英

  5月12日,浙江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交流会在义乌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全国校园足球办、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相关负责人和18个浙江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负责人参会。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义乌稠城中心幼儿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稠城一小教育集团、绣湖中学等义乌“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基地学校。西湖区、义乌市和苍南县教育局介绍了校园足球工作经验。

  据悉,近5年来,义乌每年投入1000万元建设和维护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共建成足球场91个。今年又完成10个笼式足球场地建设,计划今后3年每年再建10个笼式足球场。目前,义乌有校园足球布点学校71所,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所、“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3所,组建义乌市级校园足球队12支,学校足球队260多支。去年下半年,义乌市获批教育部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县(区)。今后,义乌将广泛开展校园足球国际交流,把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打造成义乌社会发展的一个 “金招牌”。到2025年,义乌校园足球特色和布点学校达到100所以上,参与足球活动的学生人数达到10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义乌经验”和“义乌模式”。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肯定了义乌在校园足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说,谋划好、发展好、推广好校园足球,要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系,让各项工作有序稳健开展下去。要大力推进体育文化发展,积极营造足球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真正了解足球的意义和价值。同时,要通过推动校园足球稳步发展,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爱国热情。

标签: 校园足球;青少年;试点县;特色学校;工作交流会;满天星;足球场;领导小组;体育;足球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