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个都不能在清廉路上掉队 永康示范推动主体责任落地
2018-05-10 09:50:45 来源: 金华日报 孙武斌 陈灵感

  作为永康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永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坚持全面从严,严管厚爱,班子带头,一级抓一级,着力把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严起来紧起来。

  去年以来,该市行政中心南门要实施绿化改造提升项目,一些绿化公司纷纷前来打听。该局班子成员严把廉政关,既防绿化公司“人情攻关”,又综合调研市场多方比价,最后购买的银杏树节约资金33.4万元。“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小后勤大服务,如果管理松懈,缺乏权力制约,廉政风险就会上升。”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项宗玖说,局里建立了清晰的责任体系,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这是永康市确定8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以来的一个片断。近年来,永康市纪委顺势而为,坚持以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为核心,通过示范引领、串点成面,积极挖掘本土廉政文化,破解主体责任上热下冷的问题,确保单位和个人一个都不在“清廉路”上掉队。

  去年,永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创建示范点以来,纪工委书记李红英更忙碌了。“支持党工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是简简单单几次向书记汇报那么轻松,关键是要让党工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系列工作要做实做细。”李红英介绍。去年,经济开发区谈话114人次,党纪轻处分6人次,组织处理1人次,通报批评2人,充分体现了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永康还积极挖掘本土廉政文化的“宝藏”,宣传历史廉政名人胡则、程文德、周琦等,重视挖掘“一点一特色,一点一品牌”,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的同时,采取廉言警句上墙、警示教育片上映、设立廉政文化活动场所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花街镇尚仁村历史上出了一名清官叫潘国诏,其家乡还盖有柏山殿纪念他。花街镇纪委书记李晓说:“我们在尚仁村建立教育基地宣传潘国诏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向潘国诏学习,沉下身子为村民办实事。”

  为确保不让一个人在清廉路上掉队,永康健全完善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管理办法,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五金城集团公司党委全面实行博览会展位“透明选位”,除市里百强企业等企业的展位外,采取全过程网络公开,相同种类展位分块分批投放到网络上,由参展企业自主选位、定位,避免“人情展位”。

  永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落实主体责任示范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加油站”“助推器”,要以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真正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标签: 主体责任;示范点;机关事务;廉政文化;永康;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厚爱;人情;集团公司党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