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签约率高达71.4% 金东区城中村改造创征迁新速度
2018-05-09 10:10:26 来源: 金华日报 吴婷

  “主任,签约协议书不够了。”“再加印200份!”5月5日晚,金东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灯火通明,来自多湖街道近宅、潭头、潭头滩社区以及东孝街道楼店社区的征迁户排队等待签约。两天时间,成功签下823户,签约率达71.4%,创下金东征迁新速度。

  此次城中村改造征迁涉及多湖街道潭头、潭头滩、近宅,东孝街道楼店4个村(社区)的1153户。自4月23日百日攻坚冲锋号吹响以来,70多名工作人员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征迁。

  在近宅村动员大会上,9名村干部带头签约。“我是村里的干部,要做群众的工作,如果自己不带头签,怎么去说服其他征迁户?”第一个完成签约的近宅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方生说,在城中村改造征迁过程中,社区干部不仅要扮演好征迁工作人员和农户之间的“老娘舅”角色,更要为群众树立榜样。

  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东孝街道楼店社区共有254户。“以往东孝街道城中村改造采取一户一宅安置。这次楼店社区是首个进行公寓式安置的地方,政策有所不同,需要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在一次次上门走访、一遍遍讲解政策后,5月4日楼店社区签约首日便完成任务过半,截至5月5日,已完成236户,签约率92.9%,跑出签约新速度。“城中村改造是对百姓有利的事情,以后楼店肯定会更好,我们应该支持征迁。”村民应碧玉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时说。

标签: 社区;协议书;冲锋号;指挥部;灯火;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干部;村干部;老娘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