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广告论坛在金华开幕 精英翘楚共立风向标
2018-04-27 09:22:2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昨日,第十四届中国广告论坛在我市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副省长陈伟俊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主持,市委书记陈龙在论坛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副市长邵国强参加。

  甘霖强调,论坛的举办开辟了中国广告产业发展研究的前沿阵地,在互联网广告规模已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发展背景下,能为互联网和广告如何深度融合提供思路,对全国广告产业未来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广告业获得长足发展,2017年全国广告经营额6896亿元,广告从业人员438万人,广告经营单位112.3万户,广告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二。在下一步媒体融合、营销整合的广告业新趋势下,各主体要在创新的同时坚守导向意识,保持行业发展正确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准则,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广告人还要有“三个”底线意识,切实维护行业发展的人文精神。要有商业底线,自觉抵制数据造假、刷单等行为,以诚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要有道德底线,不以仿冒、诋毁对手等方式搞不正当竞争,损害行业和消费者利益;要有文化底线,正确处理企业社会责任和广告宣传效果的关系,不为搏眼球、抓流量触及违法传播禁区。

  陈伟俊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坚持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来培育,其中通过不断提升广告产业创新力、传播力和竞争力,推动广告业持续发展。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浙江将积极适应引领广告经济新常态,抓住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推动实施“八大万亿”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等重大决策,为广告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把握互联网广告发展黄金时机,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特色鲜明、全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内容,促进互联网和广告深度融合;围绕提升广告产业整体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目标,加快产业融合、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为推动国家广告战略实施、建设“两个高水平”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陈龙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金华广告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呈现出业态涵盖广、企业数量多、发展速度快的良好态势,已成为泛文化产业的主力军。此次论坛在金召开,既是宣传展示金华形象的重大机遇,也是宣传推介八婺文化的宝贵平台,必将对我市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告界的精英翘楚多关注金华改革发展、支持金华品牌建设、宣传金华投资环境,金华将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开放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分别就新时代的中国广告、未来科技和创意重塑品牌与营销、直效的品牌年轻化成果展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期间还召开“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领导与知名企业负责人就提升金华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塑造传播城市形象、传递金华改革发展强音、促进优质资源的招商引资进行座谈,并与意向合作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东阳横店高铁新城将引入全国首个广告小镇。


标签: 广告;广告产业;广告业;国家市场;论坛;底线;互联网广告;市委书记;协会会长;产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