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全面启动户外广告整治大行动 南湖亮出“美丽天际线”
2018-04-24 08:38: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张莉娜

  近日,经过市区南溪路和望湖路的市民不难发现,沿街路面上杂乱无章的各种墙体、落地广告灯箱均逐一“消失”了,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集中整治成果显著。据统计,近期,仅南溪路和双溪路就已集中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灯箱51处,沿街墙体外立面整洁度和美观度得到了提升。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区域内产业园区、商务办公楼较为集中,因此辖区内广告指示牌的不合规设置,楼顶的违法广告标识和门头的超审批标准店招等现象层出不穷,存在着不同程度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美观。

  为此,东栅中队启动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大行动,重点整治南湖区行政中心周边、电商产业园、万好家居、CBD商贸园等区域的高炮、道旗和楼顶大型广告,广益路、南溪路、景宜路等主次干道的灯杆灯箱、店招店牌等,亮出辖区“美丽天际线”,提升城市品位。

  “此次整治将瞄准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存在安全隐患、有碍市容观瞻、到期未按程序续批四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东栅中队中队长顾宏告诉记者,同时,依法取缔主次干道上的灯杆灯箱以及依托楼体设置的各类平板广告。

  在整治中,东栅中队对万好家居和CBD商贸园内的大型违法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进行了集中攻坚。通过前期排摸,形成素材汇总的基础上,对广告设置商进行逐个约谈,督促责任人按要求整改或自拆。

  截至目前,东栅中队已约谈CBD商贸园广告设置商6家,限期整改门头4处,限期自行拆除广告字11家;拆除万好家居违法户外(落地)广告14块,楼顶户外广告1处。下一步,将对逾期未整改或拆除的门头店招和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

  广益路作为进出嘉兴市区的主要干道,车流量较为集中,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成为各大广告商的“争夺点”,未经审批的违法道旗、广告指示牌等纷纷“亮相”,因此也成为此次整治大行动的突破口之一。东栅中队在前期固定证据、电话沟通的基础上,对路边、绿化带内设置的违法广告牌和道旗进行了统一拆除。目前,共拆除违法广告灯箱和道旗40余个。

  “我们通过以上两个关键点,以点带面,深入推进了辖区范围内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的专项整治。”顾宏说,为确保整治效果,中队还按片区专门成立4个巡查小组,联合物业、社区,由点到面开展整治行动,并对整治工作进行日报制度。据悉,接下来,中队还将设置督察组进行“回头看”,防止乱象回潮,通过“整治一片,巩固一片”,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实施长效动态监管。


标签: 户外广告;广告灯箱;门头;广告;墙体;家居;绿化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