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如何叫响“金华山” 吸引青少年读者很关键 冒险记将发行
2018-04-16 14:46:20 来源: 金华晚报 何思涵 杨昶昀

  金华山上有双龙洞、智者寺等众多景点,如果在这里发生一场冒险故事,你会怎么设置剧情?记者从4月13日召开的“金华山”品牌文化建设与传播座谈会上了解到,以金华山为故事发生地的一本新书《为寻找失落的文明之萧萧淅淅冒险记》即将和读者见面。

  这本新书是一本青少年读物,故事中有两个少年叫萧萧和淅淅,讲述的是两人在金华山的冒险故事,故事情节设定为金华山有五条吞噬文明的蛟龙,萧萧和淅淅在与其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汲取文明能量,不断成长。

  《为寻找失落的文明之萧萧淅淅冒险记》由新华出版社出版,作者李作媛为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生毕业,曾著有挖掘金华婺州窑文化的少儿科普读物《寻梦婺州窑》。

  4月13日的这场座谈会,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和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举办,十多名文化界嘉宾共济一堂,以契合青少年审美情趣的儿童文学作为载体,为金华山文化品牌建设建言献策。

  金华山不但有独特的自然资源,更有丰富的文化资源,龙文化、茶文化、山水文化、名人文化、帝王文化兼收并蓄,是少有的集“儒、道、佛”三教为一体的文化名山。

  “传播文明,阅读是最好的方式。”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国良说,青少年群体是最重要的阅读主体,也是文明的继承者,“如果青少年对金华山文化能够如数家珍,那么对打开金华山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就能起到很好的传播作用。”

  据了解,2012年以来,我市曾相继推出过《寻梦婺州窑》《恐龙来了》等两部有关八婺文化的儿童文学著作,现正着力推出《为寻找失落的文明》系列丛书,定位于金华山文化建设与传播,力求在旅游产业化、旅游全域化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视角、前瞻的眼光,面向青少年阅读群体进行本土非遗文化普及教育,共谋金华山品牌建设创新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策略。

标签: 文化;故事;新书;故事发生地;品牌文化;龙洞;寻梦婺州窑;座谈会;可持续发展策略;剧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