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小窗口”服务大提速 永康老年证“一证通办” 仅需十分钟
2018-04-13 10:49:46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胡凯迪

  “不用提供照片?不用花钱?不用资料提供?”来到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的黄岩尖,向窗口服务人员发出了“三连问”。

  提交身份证原件,将身份证插入卡口,随即在电脑上出现了办理人的身份信息,工作人员通过扫描采集头像、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所需信息,10分钟内便完成集公交芯片的老年证制作。“这样的‘一证通办’既缩短了办事时间,又节省了办事资金,方便又快捷,服务又到位!”来办理老年证的黄岩尖对记者说,对比以往办理老年证需花费一两个月时间,现在仅仅10分钟就能办成,太不可思议了。

  自4月起,永康市率先在金华市实现老年证“一证通办”,其中拍照环节被取消,服务人员只需采集身份证中的头像信息即可,按照以往每人20元、一年办2万件计算,每年可为办事群众节省40万元。

  据了解,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今年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每个办事窗口统一安装读卡器,身份证往上面一插,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打印办事所需的身份信息了,办事要交身份证复印件将成为历史。

  【记者手记】老年证“一证办理”是对老年人最接地气的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至今,已经不仅仅是业务的加速、时间的提速,更多的是服务的“加速”和“改革”。这种“接地气”的改革,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升级版的服务。


标签: 身份证;身份信息;窗口服务人员;地气;最多跑一次;老年人;三连问;窗口工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号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