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干货满满 实惠多多 今年杭州要为老人办好这10件实事
2018-04-13 07:38:15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市民政局(市老龄工办)确定了2018年杭州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为全市老年人办的10件实事。干货满满,实惠多多!

  1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培育10家有影响力的为老年人服务的送餐企业,提升100家示范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新建和改扩建20家镇街级综合型照料中心。深入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医药、食品等安全监管力度。

  2

  推进医养结合

  着重做好老年居民的签约服务覆盖,推进老年签约居民“社区首诊、双向转诊、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服务。打造50家医养结合示范型照料中心,推进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政策制定,有效解决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

  3

  优化老年优待政策

  从2018年起,全市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浙江省老年优待证、市民卡、驾驶证等能够证明年龄的任一合法有效证件享受老年优待。增加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卡网点,简化办卡手续,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且无需再进行年检。

  4

  强化老年人反诈骗意识

  依法严厉打击诈骗、盗窃、抢夺、伤害老年人的违法犯罪活动,举办10场老年维权讲座、制作发放1万份宣传资料,提升老年人反诈骗意识。加大老年产品稽查力度,优先处理老年人有关产品质量的投诉,依法打击对老年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标签: 老年人;法律援助;老年体育;养老院;器材;全市老年人;关爱老年人;专座;窗口单位;老年文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