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二师兄” 半路掉下车 辅警帮忙 半小时后寻回买主
2018-04-02 09:15:5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吕倍思

  “幸亏他们出手帮忙,不然就要损失4000多元钱!”今年40岁的胡先生是一名生猪屠宰加工户,说起两天前,他到永康市芝英镇购买生猪,运输途中不慎弄丢两只猪却浑然不知的事,对出手相助的两名热心人感谢不已。

  胡先生口中的两位热心人就是来自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的辅警应超和杨鹏。时间回到3月26日,应超和杨鹏这天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民警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下午2时30分许,两人带着整理好的相关资料开车回所。途经下徐店村时,前方突现巨大的障碍物拦住了去路。应超和杨鹏立即下车查看,走近一瞧,原来是两只活猪横躺在地上。

  当时室外温度较高,两头大猪疲乏地躺在路中央。该路段是一个双向单行车道,恰巧还是转弯路口,任其挡在路中间弃之不管,极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考虑到这些问题,应超和杨鹏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将两头猪引到相对安全地段,一人提醒过往车辆,同时积极寻找丢猪的群众。

  细心的应超发现猪身上印有“人”“工”两个字,立即拨通派出所电话,请在所里的同事帮忙联系附近的生猪养殖场。幸运的是,从养殖场那打听到,前不久的确有名胡姓男子买走了印有相同标志的活猪。与失主取得联系,并获得上级首肯后,应超和杨鹏守在原地等着将这两头猪送回。

  当天下午3时许,胡先生驾驶着一辆小型运输车赶到,拿出相关凭证,确认了这两头猪的归属。对于两位辅警的热心帮助,胡先生连连道谢。


标签: 永康市;活猪;消防安全检查;派出所;生猪养殖场;小型运输车;分工合作;胡姓男子;室外温度;相关凭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