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加入国家级“安全教育实验区” 认真开展安全教育
2018-03-27 09:49:34 来源: 浙中新报 金晓英 陈春良

  新3月23日,义乌市教育局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义乌市安全教育实验区签约启动仪式暨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义乌市教育局与中国教育学会签约,标志着义乌市正式成为国家级“安全教育实验区”。

  据介绍,安全教育试验区的成立,有助于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通过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协助义乌市建立有效的安全教育管理机制、有效的安全教育体系;协助教师在平台上开展有效的安全教育,学生在平台上自主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等。

  会上,后宅小学、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大成中学相关负责人作关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校安全精细化管理、寄宿制规范化管理等校园安全经验介绍。

  会议就2018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学校从严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加强督查整改、有序开展专项督查等五个方面工作,继续强化“安全第一”意识,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秉持责任之心、仁爱之德,扎实开展工作;要求春季校园安全专项督查组本着把脉的态度,深入学校开展仔细“诊查”,帮助学校查找问题,不留隐患给学生。

  义乌市教育局教育监察大队、成幼教干部、春季校园安全督查专家组成员、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领导、民办中小学和新义乌人子女学校分管安全领导等近400人参加会议。

标签: 安全教育;义乌市;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安全;教育局;中国教育;实验区;安全;督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