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执法人员开出学校卫生 “双随机”抽查首张处罚单
2018-03-22 09:54:49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静怡

  近日,金华市卫生计生执法人员按照国家“双随机”要求对市区部分学校进行检查,并开出金华市第一例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罚单。

  针对冬春季传染病易发的特点,近几个月市卫生计生执法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学校制定卫生制度,设专人负责疫情报告,对传染病做好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学校按规定晨检,对因病缺勤学生做好病因追查,有疑似传染病病例应进行病因排查,传染病学生病愈返校要出具医学证明。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校园的教学环境、饮用水、传染病防控等方面。

  据悉,国家“双随机”抽查每半年一次,省“双随机”每两月一次,本次共抽取21所学校。截至3月14日,市区抽查的学校基本都符合相关卫生要求,并有较完善的检查登记记录。但执法人员发现一所高中有很多教室气窗是封闭的,不利于空气流通,增加了传染病交叉感染的风险,遂依法对该校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进。

标签: 执法人员;学校;传染病;抽查;计生;卫生;检查;金华市;市区;病因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