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救护车行驶1800公里送其回乡 一女子在义乌患病得到及时救助
2018-03-21 09:25:17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金南星

  “这两天司机安全把我送到锦州,现在又连夜送我去救助站,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谢谢大家!以后我有机会回义乌,一定看你们去,一辈子不会忘记你们。”3月初,39岁的于立芬在浙医四院急诊救护车的护送下,安全抵达老家辽宁锦州。

  今年年初,生活贫苦的于立芬一路南下,来到义乌打工。没曾想,结识新男友没多久,正准备开始新的生活,于立芬发现自己的右腿麻木。1月26日,于立芬来到浙医四院,被诊断为“亚急性联合变性”。治疗期间,她的男友把身上的钱用完后离开了。一时间,没有了亲人的支持,也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又无法自理,于立芬的情绪崩溃了。

  浙医四院神经内科主任赵国华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一致表示要对无助患者给予更多关心,并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春节期间,经过医生护士的治疗照顾后,于立芬不仅可以下床活动,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2月底,于立芬的病情彻底好转,可以出院回家,但她没有钱,而且在院欠费治疗也让她很不好意思。为了更好地安排她回老家,医院多次协调,并将相关情况汇报义乌市卫计委,联系了义乌市救助中心,最终决定送于立芬回家。浙医四院住院部六东病区的医生护士自发为她捐款2200元。考虑到东北天气严寒,赵国华还买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一并送上。

  “生活中总是有希望的,我们做这些也许不能改变她的人生轨迹,但是也希望能帮一点是一点。”赵国华说,在于立芬住院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虽没有家人陪伴,但同样感受到了人间不一样的温暖。

  3月6日中午12点,于立芬在急诊科护士蒋坤护送下,踏上了返乡归途,同行的还有两位司机、一位保安。1800多公里,连夜开车24个小时,这辆载着特殊任务的急诊救护车,从义乌出发一路北上,到达锦州义县时已是凌晨12点,短暂交接后,于立芬顺利住进了义县的救助站。

标签: 救护车;急诊;护送;医生护士;义乌市;辽宁锦州;救助;司机;义县;住院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