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市妇联开展 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
2018-03-13 08:56:48 来源: 金华日报 杜寅舟 包涵

  今年是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第三年,上周五,东阳市妇联联合东阳市人民法院、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东阳市防范办、东阳市公安局、东阳市司法局、东阳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在黉门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现场咨询。重点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倡导优良家风家训、践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热情解答,东阳市妇联还为广大群众准备了雨伞等小礼物,向广大妇女们解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拒绝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并向大家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妇女儿童增强法律意识,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派发各种宣传资料和小册子5700余份,现场解答涉及婚姻、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

标签: 东阳市;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训;自身权益;妇女维权周;法律知识;垃圾分类;普法宣传;人民法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