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区整治规范亚峰路酒吧一条街
2018-02-27 15:56:10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孔小宾

  记者昨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获悉,为了提升金华城市形象,规范酒吧行业经营秩序,该局江南市场监管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市场主体资格规范为抓手,通过整治“酒吧一条街”,促进酒吧行业健康发展,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消费环境。

  市区亚峰路酒吧聚集,连点成片,颇具规模,数量达35家之多。酒吧在丰富市民休闲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部分酒吧带“病”经营,投诉不断。其中,噪音扰民是投诉最多的问题,部分酒吧装潢材料隔音效果不佳,音响设施音量过高,顾客醉酒后喧哗闹事,经常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部分酒吧设计改造忽略了消防安全,随意隔层,应急照明、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另外,酒吧经营者变换较快,有些经营者缺乏证照意识。酒吧还存在环境卫生不佳、经营过期食品、经营无中文标签食品等问题。

  店门未开,普法先行。连日来,经营者在申请营业执照时,江南市场监管所即向其发放《食品安全法》,要求其认真学习,知晓食品生产经营相关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核查时,工作人员对照标准严格把关,对经营场所布局、设施、工具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酒吧,坚决要求整改到位再发证。

  同时,片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对酒吧进行重点监管。重点检查酒吧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食品保质期等内容。发现酒吧停业转让时,督促原店主及时办理营业执照注销手续,并提醒新经营者及时办理相关证照,合法经营。

  针对噪音扰民、消防隐患等问题,去年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政执法、公安、街道、社区先后开展3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7人次,检查酒吧75家次,发现问题36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

  2月7日下午,江南市场监管所还约谈了十家酒吧,组织经营者学习《食品安全法》的部分条款,明确了食品经营者义务。经努力,亚峰路酒吧持证、持照率达94%,两家新转让酒吧已在办理证照,噪音扰民与消防问题有所改观。

标签: 酒吧;市场监管;经营者;噪音扰民;江南;食品安全法;营业执照;城市形象;生活消费;市场主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