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寻找幸福的年味
2018-02-26 08:20:51 来源: 嘉兴日报 沈福观 撰文 林坚强

0001.jpg

0002.jpg

0003.jpg

0004.jpg

0005.jpg

0006.jpg

0007.jpg

0008.jpg

  金鸡辞岁去,瑞犬迎春来。

  又到一年新春佳节,盐邑大地上处处洋溢着幸福团圆的年味;与此同时,城乡各地精彩纷呈的年味活动轮番登场,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精神丰盈的年味盛宴。

  摄影发烧友沈福观,在上世纪70年代便是人民解放军驻浙某部的一名新闻干事。如今,年龄虽已七十开外,却不忘初心,背着沉甸甸的摄影包,自驾小车,走村穿巷,捕捉家乡海盐正在发生着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戊戌春节前后,他更是不辞辛劳,用相机寻找舌尖、指尖、足尖上和文化礼堂里的年味。载歌载舞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邻里乡亲长桌宴、四世同堂福满门……这一个个精彩瞬间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而人情味正是中国最深的年味。

  观赏这些寻找年味的摄影作品,我看到了人人脸上洋溢着春的暖流,也看到了人人脸上洋溢着国富民强的自豪感和欢乐祥和的幸福感。可以说,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广大民众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日月渐增的获得感。当然,我们深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个道理。

  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依然是奋斗不息,幸福满满,希望多多!

  童心绽放的年味

  草编米囤祈丰年

  书福迎新年


标签: 童心;幸福;丰年;人情味;金鸡;人民解放军;邻里乡亲;人民群众;摄影作品;新春佳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