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本周先晴后雨早晚防范春寒 正值春运需注意防范
2018-02-12 10:15:0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许 峰

  新的一周,湖州市先晴后雨,重拾升温态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直奔15℃,但早晚温差较大。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后期的雨天可能会对出行带来不便,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范。

  先晴后雨 气温起伏较大

  2月以来,湖州市雨雪消停,开启连晴篇章。不过, 1月起的低温冰冻持续存在,湖城已持续多日最低气温0℃以下。本周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先后影响,湖州市先晴后雨,气温犹如过山车,周三最高气温将达17℃,周五又将降至6℃左右。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城先扬后抑,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继续做好衣着调节,预防感冒。

  冬天手脚冰凉是不少人都存在的症状,那么怎么调理才好?中医专家认为,冬天手脚冰凉的人大多是体质寒,肾阳气不足,应该多补补肾阳,但有的人是上焦热下焦寒的体质,就不适合通过食疗方法去治疗,坚持泡脚的效果最好。所谓“冷水脸、温水牙、热水脚”,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周身血液循环,及时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立春时节 早晚防范春寒

  近期,虽然天气转好,阳光回归,但晴冷依旧。立春时节,乍暖还寒,加上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变化多端,最容易引发感冒、胃病、心血管等疾病,老人、儿童等免疫力较低人群尤其要做好妥善应对。

  春季是呼吸道、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在冷空气刺激下,会导致气道免疫力下降,功能受损,易引起咳嗽、胸闷。医学专家建议,体质弱的人寒冷天气最好减少出门,出门时戴口罩,增加衣服,重视头部、胸背和足部保暖,以免着凉。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要合理用药控制血压。在饮食上,要注意暖胃养胃,多喝热水,少吃冷食,按时吃饭。同时,锻炼要适量,不宜大量运动出汗太多,起居要有规律,切记不要熬夜。

标签: 气温;冷空气;春寒;体质;出行;地区最高气温;湖州市;免疫力;春运;温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