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浦江千种农产品亮相“三农”展览会 需要的年货都在这
2018-02-08 10:07:3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卫英

  2月6日,在浦江县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开幕的2018浦江“三农”展览会上,聚集了43家本土美食小吃,展出了该县近1000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如果你刚好在办年货,不妨去浦江“三农”展览会上走走,说不定那里正好有你需要的年货。 

  名特优新农产品丰富  

  来自省内外的农产品参展企业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场农产品盛宴,其中还有浦江县结对帮扶对象——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的农产品亮相本次农展会,四川的天麻、大峡谷野猪肉一亮相便受到当地居民的关注。 

  此次农展会除了农业发展成果展示,还为农民朋友搭建了农业科技高地,进行了“农人工匠”表彰,鼓励农业科技创新,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动力;搭建农业招商平台,促进产销对接,进一步开拓农产品市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展会上还专门开辟了各乡镇农产品推介区,代表每个乡镇特色的农产品摆满了展台。  

  “郑宅羊肉馆的羊清汤味道棒极了!”“这么多本地美食,我吃太撑了”“手工麻糍很Q很弹哦”……在43家美食店前,食客流连忘返。  

  特色农业水平大幅提升  

  近年来,浦江县推进全域发展,做大做强主导、特色产业,现代农业水平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从全省73位(2014年)跃升至43位(2016年)。  

  浦江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浦江县近年来大力发展葡萄、香榧、高山蔬菜、红心猕猴桃、大樱桃、火龙果、蓝莓等特色产业。丰饶的物产造就了“中国巨峰葡萄之乡”“中国桃形李之乡”和“中国香榧之乡”等。2017年,“浦江巨峰葡萄”获全国金奖,并建立了浙江省唯一一家葡萄出口基地,首航新加坡,成为全省首个葡萄出口县(市)。 

  浦江县在做大葡萄等水果产业的同时,以“建基地、创名牌、强科技、育龙头、扬文化”为重点,整合壮大浦江茶叶品牌,提升茶叶产业层次,推动浦江茶叶产业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县改造茶厂20家,其中省示范茶厂1家、县示范茶厂3家,通过QS认证企业5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0家,并孕育了“浦江春毫”“仙华毛尖”“东坪高山茶”“莓蓝芳红茶”“浦江春露”等一批省内外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    


标签: 浦江;农产品;葡萄;三农;特色农业;年货;香榧;展览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