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创业创新热土 成就梦想福地 永康“筑巢引凤”助海归家乡圆梦
2018-02-06 11:08:32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谭孝军 记者 应吕琛

  “创业道路总是布满荆棘,尤其需要激情和勇气。”在1月26日举行的金华市海归创业十佳颁奖晚会上,海归十佳获得者、浙江安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忠怀说,只要不忘初心,创业之路就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10多年前,海外留学归来的胡忠怀没有子承父业,而是选择从“零”开始,创造一片新天地。胡忠怀一手创建的Arda安德品牌,融汇先进的理念与科技,营造出充满爱与梦想的“家”之核心空间,结出累累硕果。如今,安德电器在全国厨电行业稳居前五。

  近年来,永康以“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致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出台一系列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通过筑巢引凤,永康成为越来越多留学人员学成报国的一方热土、一块福地。海归日益成为助推当地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从加拿大归国的朱红贞,创办了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短短3年多时间,斐络将富有创意和现代风格的意大利设计与永康农业装备、传统五金产业进行有机结合,成功设计研发了一系列五金新产品,与星月、南龙等100多家永康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其设计研发成果实施产业化转让后,产品累计销售收入近10亿元,有力地推动了永康企业转型升级。

  从新西兰归国的胡勇薪,与妻子共同创办永康市悦味厨具有限公司,成立设计团队,打造全新的自有厨具品牌,拿下IF大奖、德国红点奖、日本G-mark、中国红星奖等一系列大奖,还创下“靠一个6分钟的片子一天卖了4年半的锅”的奇迹。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共引进“国千”专家5名、“省千”专家9名、金华“双龙计划”专家23名、金华“32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85名,发放各类奖励和科研经费等5000多万元。


标签: 永康; 321人才工程;十佳;电器有限公司;厨具;颁奖晚会;创业道路;创业之路;海归创业;品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