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画水镇小有个当校长的“代课老师” 代课超过1000节次
2018-02-02 10:15:4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蒋永兴

  1月29日下午,东阳市画水镇中心小学校长王丽美接连上了四堂课。从课堂上下来,她就拼命喝水,“口干舌燥,多喝水正好可以治疗感冒”。“五年级的许阳青老师今天开始请产假,现在正是复习迎考、学期结束阶段,我就自告奋勇做起了‘代课老师’。”

  在画水镇中心小学,王丽美既是校长,又是一个有名的“代课老师”。近四年来,她先后给主课任教四年级数学的蒋老师、任教五年级数学的郭老师、任教二年级数学吴老师等六位老师全程代理了产假课务,代课的总课时数已经超过1000节次。

  据悉,画水镇中心小学拥有24个班级,近1300名师生员工。2012年暑假,王丽美从画溪小学调任镇中心小学校长。学校教导处根据学校规模大、校长校务工作多参加会议多接待检查多社会活动多,新任校长需要有一个熟悉和适应过程的实际情况,想不给她安排课务。在她的一再坚持下,教导处勉强给她安排了高段两个班级每周四节美术课。

  她说,校长只是一个岗位,是一个服务者的代名词,绝对不能脱离教学一线。不然的话,就会脱离教师脱离学生,就拿不到第一手资料,做不好校长的工作。

  2013年下学期开学后,蒋丽梅老师临产请假,教导处张罗着给她找代课老师。说实话,代课老师由于待遇低又是临时性质的,确实也不好找。

  王丽美知道后,就说现成的有,何必到外面去找呢?她说的现成的代课老师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这一“代”,就是整整一个学期。

  代课是短期的,但王丽美一样认真备课,大胆改革创新,对学生高度负责,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上好每一堂课,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代课老师”。


标签: 代课老师;校长;老师;产假;学期;年级数学;画水镇中心小学;口干舌燥;东阳市;感冒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