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甬金高速金华段应对冰雪 ——研发成功温度监测系统
2018-01-25 08:57: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黎明

  记者昨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甬金高速金华段自主研发成功温度监测系统,强化了冰雪天气应对。

  据介绍,每年冬季的大幅降温、冰雪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多发。为及时有效掌握辖区路面受天气影响情况,相关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经技术攻关,创新研发远程桥面、隧道温度监测预警系统。

  该系统通过在桥梁、隧道口、背阴路面和长弯道等事故黑点路段设置监测网点,全天候自动收集气象信息,实时监测高速公路的桥面和环境温度,做到精确控制,并自动将监测信息远程上传至甬金监控值班室。

  该温度监控系统提升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不仅消除了人工采集精确度不高、实时性差的弊端,而且能通过监测信息及时有效釆取应急处置预案。


标签: 研发;金华;恶劣天气;高速交警支队;冰雪天气;安全管理水平;高速公路管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