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11个月1857.5万元 玉环国税助软件企业优化升级
2018-01-23 09:49:4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徐 晔

  11个月累计享受软件企业即征即退税款797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加快了产品研发步伐——先后取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并成为全球缝纫机伺服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优质供应商。

  近年来,玉环机器人领域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尝到机器人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等甜头后,纷纷加入该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为玉环企业发展增添了不少活力。”玉环市国税局局长林国荣说,去年1至11月,玉环市软件行业累计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1857.5万元,推动软件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

  税收优惠让企业得利

  作为专业生产伺服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产品的公司,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是玉环较早加入软件行业的企业之一。通过自主研发机器人机械手,该公司敏锐抓住商机,投巨资启动行业跨越转型。

  “虽然踏入机器人领域时间较短,但依靠强大的科研能力,我们很快就自主研发了机械的控制系统、伺服系统、驱动系统及机械本体等关键部件。”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峰说,“这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兑现,让我们在短期内加速了资金流动,加快了产品研发的脚步。”

  “税收政策对产业变革具有很强的正向激励和引导作用,而税费减免更是激活企业发展的引擎。”玉环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陈夏友说。

  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在玉环国税办税大厅,浙江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爱芬手中的报送材料只有薄薄几张纸。“以前申请退税,我总要在复印机前站上半天,厚厚的一沓,稍微出点差错,加班加点也是常事。”

  近年来,玉环市国税局聚焦纳税人需求,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和配套方法,简化报送资料,加快流转速度,规范服务执法。“以退税速度提升为例,半个多月就退到企业账户,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玉环市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倪宗连说。

  根据地域特点和企业分布,玉环国地税还不断深化合作,采用共建、共驻、互派等形式,拓展联合办税网点,构建了5个点、21个窗口的联合办税网络。同时,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办税模式,通过“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不再“多头跑”。

  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点对点”“点对面”即时宣传,按照企业类别进行上门辅导……玉环市国税局通过专题培训、“一对一”帮扶、“两微一站”、网络直播等形式,及时把政策送达对口企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即征即退政策。

  “国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讲解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帮助我们精准享受税收优惠,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机器换人之路。”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君辉说。

  借助“传统+创新”的宣传形式,玉环国税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和办税程序,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到机器换人、优化升级的行列中来。”林国荣说。


标签: 增值税;退税;玉环;税收优惠;研发;税收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