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古山推行出租房智能管理 将在全镇55个村推广
2018-01-19 09:12:0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永柯

  “这个东西很好用,你们也抓紧装起来。”1月16日上午,得知永康市古山镇王南山村村民王红雷家安装了出租房智能管理系统,几个村民过来参观,王红雷不遗余力推荐。

  王红雷家有一幢自建房,其中50多间房用于出租。租住在他家的100多名务工人员经常有人忘了带钥匙,半夜三更叫他起来开门。自从安装了智能管理系统防盗门,他可以躺在三楼卧室用手机遥控开门。

  王南山村常住人口200多人,因为村子周边企业众多,流动人口有2000多人。不少村民的房子用于出租,因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各类案件多发。针对这个难题,古山派出所开始探索新管理模式,对居住流动人口10人以上或出租房屋5间以上的出租房及公安关注群体居住的出租房安装智能管理系统。

  上月,管片民警吕海鹏上门做王红雷的工作后,他积极响应,成为村里第一户安装该系统的出租户。王红雷说,以前,每来一个租客,他就得去配一次钥匙,有些租客会经常丢失,有的为图方便,还把钥匙给其他人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安装了智能管理系统后,他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开门或关门,租户的每一次进出都有记录。以前还存在租客拖欠房租的情况,现在租客不交房租,他可以设置相应权限,租客必须交了房租才能进出租房。原来租客都在一楼给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现在他可以通过设置,不允许电动车进房间,电动车统一在门外充电。他开始体验到智能管理系统的好处,主动当起义务宣传员。

  古山派出所所长胡纯说,安装智能管理系统是流动人口精确化管理的一项举措,可以帮助公安机关管好流动人口,发现流动人口中有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及时予以打击。古山将在王南山村试点基础上,在全镇55个村推广。


标签: 智能管理系统;流动人口;出租房;南山村;电动车;房租;村民;安全隐患;钥匙;古山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