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消防队守好“生命之门” KTV营业前要换19樘门
2019-03-15 15:04:36 来源: 吴兴在线 邢彬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吴兴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娱乐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消防检查人员在吴兴区八里店镇一家即将开业的KTV检查时,发现每个包厢的防火门都不符合规定。

  这家即将开业的KTV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汇金商业中心B区三楼。消防员上门检查时,看到该KTV的装修已接近尾声,门前摆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试营业”几个字。

  KTV老板沈女士对消查人员说,他们是从去年10月起装修的,KTV共有19个包厢,每个包厢的防火门都是一样的,一樘防火门的价格在5000元左右。没想到KTV开业前,查出了问题。“防火门明明是找厂家定制的,怎么会有问题?”沈女士质疑说。

  原来,每一樘防火门上都贴有一张身份信息标识,上面还印着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这樘防火门的身份信息。但消防检查人员扫码查询后,发现防火门实物与身份信息不符。身份标识查到的防火门是不装玻璃的,但实物却安装了玻璃的。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沈女士说,他们第一次经营KTV,对包厢安装防火门知之甚少。安装防火门的活是在装修时水电工推荐的一个包钛金板的老板接手的。根据公安部门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规定,KTV、歌厅等娱乐场所每个包厢的防火门需安装防火玻璃。

  包钛金板的老板向杭州一家防火门厂商定制19樘未装玻璃的防火门,之后根据KTV的要求对防火门进行改装,加装了防火玻璃。这样一来,KTV的防火门出现了身份信息与实物不符的情况,导致防火门不符合要求,需要全部更换。

  防火门在建筑消防产品中,被称为“生命之门”,能在火灾发生时起到阻隔火势蔓延的门。防火门是消防产品质量问题最突出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一些火灾,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之所以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原因之一就是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防火门不符合规定要求。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吴兴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娱乐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

标签: 防火门;包厢;吴兴区;消防检查人员;八里店镇;消防产品;娱乐场所;开业;身份信息;国际消费者权益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