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上墅乡干部办实事解民忧 一本“民需账本”成了标配
2019-03-11 14:28:03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崔吉丽

  连日的阴雨,没有阻挡住安吉县上墅乡干部们走村入企的脚步。近日,该乡经发办干部李植阳一大早就揣着一本“民需账本”,走进了联系企业安吉居然雅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反映的问题都要一一记录下来,以便更好地开展服务。”

  在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李植阳了解到,由于上墅乡距离县城尚有一段距离,员工普遍反映下班后缺乏业余文化生活,需要乡里帮忙出出主意。这一情况被详细地记录在了“民需账本”上,“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协调相关部门来满足企业的这一诉求,及时‘销账’。”李植阳说。

  把问题记在纸上,把责任记在心中。在开展“三服务”工作过程中,“民需账本”是上墅乡每一位干部在走访时的标配。“企业和群众的困难就是干部的“债务”,需要用心对待,更需要‘销账’。”上墅乡党委书记刘斌告诉记者,“民需账本”集问题收集、解决、反馈于一体,由乡机关全体干部主动领取,在走村入企时随身携带,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路线实施、干部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问题都进行逐一整理,一事一记。

  在“记账”和“销账”两个动作间,“民需账本”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困难。看着前来上门服务的工商干部,该乡田垓村残疾人创业者楼杰觉得心里暖暖的。“这本‘民需账本’真的有用!”他说,自己是做电商的,想办理个体工商户有关证照,但出行不方便,正好乡里有干部来走访,就反映了这件事,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应。

  这样的暖心事例还有很多。如今,开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但上墅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干部们的“民需账本”中,这一诉求出现的频率较高。根据这一情况,乡里立即启动了新能源站点建设,配备了10个充电桩,预计3月份投入使用,方便了一部分村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

  “有了‘民需账本’,从过去的群众上门说事变成了干部上门问事,干部干事既接地气更有人气。”刘斌说,自去年12月以来,上墅乡通过“民需账本”共收集企业、群众反映问题76个,协调解决75个。

标签: 账本;上墅乡;民需账本;干部;出行;刘斌;诉求;销账;充电;群众反映问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