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积极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南浔发行首张“村务卡”
2019-02-28 08:50:07 来源: 湖州日报 赵伟阳 崔佳帆

  新年伊始,南浔区练市镇达井村村委会收到了来自南浔银行的“丰收村务卡”,这是该区发行的首张村务卡,将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据介绍,“丰收村务卡”是南浔银行以浙江农信丰收信用卡为基础,发行的仅用于村级公务支出,且不能取现的金融服务卡。该卡作为可用于单位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个人信用卡,采用实名制管理,将替代原先的备用金结算模式,主要用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便于转账结算的价值较小的公务购买支出。

  “此卡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对村级集体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督,确保村级资金管理全程可留痕、可查询、可追溯。”南浔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介绍。据了解,随着“村务卡”的推广普及,今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生的所有流入、流出的资金全过程都经由银行转账或村务卡支付,并通过村级资金支付网上审批流程进行全程监管和审批,全面实现村级账户非现金化结算。

标签: 村务;银行;丰收村务卡;村村委会;练市镇;南浔区;发行;集体经济组织;结算;乡村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