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春节假期不打烊 湖州法院执行攻坚抓捕11名老赖
2019-02-13 10:07:31 来源: 湖州日报 邵丹红

  春节期间,是“老赖”最容易被找到的高峰期,德清法院的执行干警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该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他们依循申请执行人等多方提供的线索,在家中、酒桌上、朋友聚会里将狡猾的老赖们围追堵截。“执行攻坚抓老赖,春节假期不打烊。”春节放假七天共布控抓捕11人,其中拘留5人。

  2019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连日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当天上午,德清法院执行办公室又接到一个电话,有老赖主动投案。

  原来被执行人赵某在2018年10月30日,向执行申请人江某借了十万元钱,承诺很快会连本带息归还借款。期盼着朋友信守承诺偿还部分借款的江某,一个月又一个月,竟只等来了一场空,心焦失落之余还要忍受家人的责备与不理解。无奈之下,江某来到德清法院寻求帮助。法院干警接到案件后,经过一番询问调查,决定尝试为双方调解解决。

  2018年12月4日,为双方出具调解书,并签订协议,约定在当年的12月10日前支付一部分欠款,2019年1月30日前支付全部借款数额。但直至春节假期结束,被执行人赵某都未有能力按照先前约定偿还第一项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按照双方协议内容,该行为可视为债务全部到期。 2019年1月14日一早,江某来到德清法院提出申请,请求依法强制执行。

  被拉进黑名单的赵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却也实在囊中羞涩,苦于无法偿还借款,于是在年初七,新春上班的第一天,自己主动来到法院,甘愿接受拘留十五天。载着被执行人赵某的警车闪着警灯绝尘而去,承办法官感慨: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这个被执行人赵某虽然没钱还债,但能自觉来法院接受该有的惩罚,也是一种勇气,但愿他以后能记住这次的教训,将来谨慎做事。

标签: 执行;法院;赵某;春节;拘留;春节放假;高峰期;依循;朋友;借款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