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两新党组织贯彻十九大精神 精准扶贫解难
2019-01-26 15:03: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佳峰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佳峰 )2018年1月25日下午,一封对欧诗漫集团党委的感谢信,由欧诗漫普通职工沈华东(化名)委托公司员工发到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伟荣的手机上。就在这一天的上午,由集团党委牵头,工会与群团组织组成的慰问小组携带着慰问金前往了工厂以及德清各地慰问困难职工。

微信图片_20190126150324.png

  沈华东(化名),欧诗漫集团一位基本的操作工人,年仅21岁,其父身体不适,长期服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母亲患有精神病,长期服药。至今一家三口依旧住着上世纪建造的土木式危房,其本人更是在近期因车祸短期内丧失工作能力。集团党委了解其情况后,在保证其基本收入的条件下,积极联系伤残补助申请,提供法务援助,同时还为其安排制定未来规划,为了帮助他度过新年,公司为其准备了水果、食用油的等生活用品外,还送去了慰问金,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同时未来集团党委将考虑安排专人作一对一的专门帮扶人员,关心照顾他未来的成长。

  资金解难,仅仅是欧诗漫集团党委扶贫解难的基本工作之一。近年来,集团党委指导各级党支部建立公司困难员工档案,由集团党委牵头,集团人事专人负责,针对不同原因、不同情况的困难员工,提供针对性技术培养、法务帮助、伤残补助、工作合理化安排等多方面、多角度解决基层困难员工的问题,针对特别困难员工还将由集团党委指派党员做“一对一”帮扶,已助其脱贫脱困。同时还积极和各级政府、党委联系沟通,利用扶贫基金、政府政策等进一步解决员工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26150132.jpg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我们集团党委在为员工提供工作环境解决最基本生活问题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帮助他们在全社会决胜小康的阶段中,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问题,这个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这也是目前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介绍到。

标签: 集团党委;慰问金;困难员工;华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公司员工;困难职工;群团组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