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安吉小微企业“税”上享惠
2019-01-07 10:22:1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李珺

  “当时购买新设备资金不足,企业规模小,贷款渠道不多,幸亏通过在线平台申请了‘税易贷’,很快解决了资金问题。”临近年关,安吉县内一家家具企业不再担心因订单多而忙不过来的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因为企业在去年上半年用“税易贷”贷到了资金,购置了新设备,让产能实现了大幅提升。

  据了解,“税易贷”是安吉县税务局联合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该平台以税务信息为主,提供低利率、无抵押的信用贷款业务。“强化银税互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去年全县共有5家银行开通了‘税易贷’平台,前10个月,‘税易贷’惠及37户纳税人,贷款金额约6064万元。”该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郑筱枫说。

  去年以来,安吉县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出,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深化政策效应分析,做到应享快享尽享,不折不扣将政策优惠“红利”送到每一户企业手上,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灵活转换。据悉,去年前十一个月,该县共办理税收优惠减免税金8.53亿元,同比增33.71%,其中改善民生优惠1.07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2.05亿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1.79亿元,节能环保优惠0.84亿元。

  由于受企业自身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经营时间不长、信用信息不够健全等因素限制,近年来,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比较困难。安吉县税务局在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勇于探索、多措并举,除了推出“税易贷”,还推出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系列税收优惠,支持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贷款。与此同时,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为了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去年以来,安吉县还调整完善办税服务厅资源配置,除了4个基层税务所外,还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全职能窗口,全面提升软硬件配置,持续深化“一窗通办”。同时,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率已达到90%预期目标,自助办税率接近5%预期目标,网上综合办税率位居全市第一。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小双说,目前该局也在研究制定助力绿色产业发展12条举措,引导企业向绿色化聚集、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民营企业也是我们的重点鼓励对象之一。

标签: 安吉县;税易贷;税务局;贷款渠道;家具企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企业规模;设备资金;资金问题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