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美丽山水倍有文化味 太湖旅游度假区文博项目形成集聚
2018-12-04 09:05:55 来源: 湖州日报 吴艺

  上个星期天,来自上海的画家陈厚聪教授领着学生来南太湖写生,中途慕名到古木博物馆参观,一进入大门,导游就开始介绍:“这是一家集科普知识宣传、森林文化展示、古木艺术鉴赏于一体的多功能展馆。馆藏展品多为不可再生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极具文化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优质的自然资源,按照多年生态优先开发的原则,“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功能日益完善,一批健康养生、影视文化等项目丰富了度假区的内涵,古木博物馆这样的文博项目更是增添了度假区的精气神。

  面对这些树龄超千万年甚至几亿年的树化石,陈教授和学生们赞叹不已。“来古木博物馆的游客具有一定知识背景,喜欢体验山水之外历史的邈远与厚重。”古木博物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1月底,该馆共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门票收入70万元。

  更为可喜的是,今年以来度假区又有一批文博项目入驻,包括白银文化展示馆、书画美术馆、龙之国博物馆,以及香飘飘奶茶体验馆等。白银文化展示馆隶属于落户长兜港东片的中国白银集团,“试想当我们走在白银时代,感受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白银冶炼史,除了赏心悦目,更多的是精神享受。”度假区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说。书画美术馆建在弁山脚下,主要是展示古代与近现代书画,其中有杨慎、郑板桥、董其昌以及吴昌硕等人字画;龙之国博物馆展示文物为主,品类丰富,年代从春秋战国一直绵亘到近现代。

  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度假区在生态、区位、产业、项目等方面叠加优势更加显现,与周边城市生态共享、交通互通、产业互动、要素互联的叠加效应加速释放,已成为长三角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

  “这些叠加优势的显现,将会吸引一大批高端人才入驻,文化元素的植入,体现气质与内涵的同时,让度假区真正成为来湖州后‘不得不去’的地方。”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度假区1至10月游客人次 738.5万,同比增长20.84%;旅游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长32.88%。

标签: 古木;博物馆;度假区;太湖;白银;科学研究价值;森林文化;世界自然;展馆;文化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