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开通医疗“绿色通道” 建立联动机制体现人权保障
2018-11-27 09:04:18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的安全意识,保障被调查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安全、规范、文明办案,近日,南浔区纪委监委与南浔区卫计局、南浔人民医院共同签订了《审查调查医疗保障联动机制协议书》,正式建立起审查调查安全保障联动机制,开通了医疗保障“绿色通道”。

  按照协议约定,审查调查专区要设立医务室,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密切关注审查调查对象的身体状况。南浔人民医院为区纪委监委开通24小时求助专线,配备特定医护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专用医疗急救区域,完善相关医疗服务流程,并根据审查调查需要,随时指派医务人员为审查调查对象提供医疗救治。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将定期接受紧急救治、药品服用等医疗知识培训和医疗救护演练,提高办案人员的基本急救能力。

  南浔区卫计局对审查调查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负责全程监督指导,对选派的医务人员以及提供的医疗服务进行定期检查,对医院及相关医务人员开展医疗业务培训。区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密知识培训,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查调查医疗保障联动机制的建立,不仅有效提高了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提高了安全文明执纪审查防范水平,也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对被调查对象的人权保障和人文关怀。

标签: 调查;审查;医疗保障;南浔区;纪检监察机关;绿色通道;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通;安全保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