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登记界面实现“无纸化” 安吉外商投资“一口办理”
2018-11-21 09:46:34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宋平

  日前,安吉县商务局为浙江丰和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颁发了“一口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标志着该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据了解,“一口办理”就是“一个打通,两个单一”,“一个打通”指地方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个部门的数据共享。“两个单一”指外资企业通过登陆各地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的手续。整个界面“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不用跑两个部门,不用重复填写信息。

  今年以来,该县商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充分掌握“一口办理”系统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申报情况,及时发放《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告知书》,并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同时该局设行政服务中心商务窗口,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远程指导以及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正确填写申报信息。下一步,该局还将督促做好外资企业登记系统的升级改造,持续优化办理流程。

标签: 一口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备案;办理;商务;商务局;电子商务;安吉县;外资企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