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从田间到舌尖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国有自营生鲜农超连锁品牌
2018-11-16 09:55:0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见习记者 宁杰

  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水果是否新鲜无害?鱼虾中是否含有非法添加成分?这些问题一直以来广受市民关注。本月13日,市城市集团旗下湖州品惠生鲜农超有限公司打造的我市首家国有自营生鲜农超新华府门店正式开业,许多“马大嫂”关于“菜篮子”的这些顾虑有了答案。    

  与超市一同对外开放的,还有食品安全检测室。“食用农产品是源于农业生产的初级食品,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家庭的餐桌安全。 ”为了确保群众拎上放心菜篮子,市城市集团下属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与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合作设立食品快检技术联络站,为防止不合格农产品流向餐桌设置了一道“过滤网”。    

  剪碎叶片、浸泡、加试剂、放入检测仪器……记者看到,生鲜农超人气旺盛。部分市民拿来的农产品样本,现场的快速检测仪器可以当场“验菜”,检测农药残留、甲醛含量、非法添加剂、兽药残留等多种项目,最快20多分钟就能有快速检测结果出炉。   

  市场公司还与农业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新型“农+超”运营模式有力整合了优质资源,构建起从田头到餐桌的安全消费链,通过基地直采、源头把控,为广大市民提供绿色安全、新鲜健康、平价惠民的优质生鲜产品,满足市民对放心食品、品质生活的需求。“新华府门店营业面积约1600平方米,经营范围涵盖熟食生鲜、日用百货等各大品类。”市场公司介绍,市场需求促成了超市生鲜行业的兴起,这也是该公司从传统业态向新型业态转型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该公司立足民生服务发展职能,在巩固和优化传统农贸市场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创新,按照“自营业务为主、联营业务为辅、线上线下融合、零售配送并举”的经营思路,探索尝试拓展自营生鲜农产品及日用品超市新业态。为克服进货渠道缺乏、超市营销管理经验不足等困难,公司调研、谈判多家大型连锁超市运营商,经专业机构完成法律、财务尽职调查后,7月获市国资部门批准同意,与湖州惠客隆超市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浙江湖州品惠生鲜农超有限公司,合作经营生鲜农超业务。“市场公司有传统农贸市场管理经验,而惠客隆有农超经营经验,双方合作成就传统农贸市场的再次升级。”作为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版的排头兵和创新先行者,品惠公司计划今年底前在新华府二期农贸市场、2019年春节前在开发区杨家庄农贸市场开设运营两家生鲜农超门店。

标签: 门店;市民;超市;菜篮子;湖州;传统农贸市场;农药残留;市场公司;非法;顾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