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全力打造优质产品 助推滨湖旅游城市发在建设
2018-10-30 09:57:04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周末晴好的日子,我们一家三口就喜欢到影视城、古木馆等周边景点逛逛。 ”市民夏先生是最早办理湖州全域旅游卡的市民。凭着这张卡,夏先生一家实实惠惠游遍湖州。现在,这份旅游福利不光湖州居民可以享受到,就连杭州、丽水的居民也可以分享。

  用一张全域旅游卡,市旅游集团将零星分散的旅游资源“串起来”,使湖州旅游圈散发出前所未有的魅力。今年以来,市旅游集团积极对接全省各地旅游部门,推广全域旅游卡模式,努力打通全省旅游资源,使合作各方居民共享旅游资源。同时计划联动苏州、无锡、常州旅游产业集团,整合环太湖景区景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旅游资源,构建环太湖旅游产业集团联盟,突破地域限制,创设环太湖全域旅游卡。

  从做好“一张卡”文章到市重大旅游项目开发、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市旅游集团一直以来围绕“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浙北地区旅游龙头企业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企业建设步伐,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争当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西塞山妙喜茶源文化度假景区,是集团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西塞山妙喜景区项目经理介绍说,该项目聚焦产业融合,做足做深做透“旅游+文化+健康”文章,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质量配套,建设松雪画院、陆羽茶院、胡瑗书院,讲好“笔、丝、茶、瓷”文化故事。此外,还将打造湖笔工坊、丝绸工坊、茶工坊、青瓷工坊等制作、体验、展陈一体的湖州中华老字号非遗“十二工坊”,拓展旅游健康产品,引进国内医养健康龙头企业,打造融主题游憩、养生养老、文化创意、高端度假等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产业集聚区。

  发展旅游,离不开好的旅游产品。市旅游集团筹建旅游产品设计研究院,整合策划特色旅游线路。“集团正在加快创新城市旅游特色线路产品,比如联动湖笔博物馆、善琏湖笔小镇、赵孟頫纪念馆,策划湖州湖笔书画之旅;串联桑基鱼塘全球农业文化遗产、丝绸博物馆,策划湖州丝绸之旅;联动西塞山陆羽墓、三癸亭、大唐贡茶院,策划湖州茶文化之旅;连通南浔古镇和衣裳街、小西街、状元街等湖州三街,策划湖州古镇之旅等。”该集团市场运营部负责人介绍说。

  面对不断增加的旅游人群,市旅游集团持续完善湖州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以旅游大数据中心为依托,推进旅游客流数据公开共享,促进景区人流合理配置,努力建设新能源车联网平台,为游客提供车辆预约、定点接站、线路规划等服务,联动县区旅游公共服务(集散)场站,开通精品旅游线路班车,构建全域新能源旅游交通网络,提升“南太湖度假APP”功能,丰富旅游攻略、景区动态、交通路线等分类,支撑旅游自驾业态发展。

标签: 湖州;旅游;旅游集团;旅游资源;太湖;居民;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周边景点;西塞山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