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国庆假期 杭州西湖再列“全国最受欢迎景区”榜首
2018-09-25 07:34:5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江玥

  “一叶三潭印月舟,秋风不晓是杭州。”秋季,尤其是杭州的秋季,每一年都备受关注。每逢此时,不仅是赏月、赏桂、观潮的最佳时期,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也不断吸引着中外游客纷至沓来。据监测,中秋三天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55亿元。

  近日,百度地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8年国庆出行预测报告》,对全国最受欢迎的景区进行了预测。其中,西湖风景区再次位列首位,其余依次为故宫博物院、天安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

  杭州游客人数高点 预计将出现在10月3日

  中秋节前,杭州市召开了2018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和秩序工作会议,部署了旅游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据悉,去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的8天“超级黄金周”,为杭州带来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总客流量;而从今年预期的数据来看,杭州旅游形势依旧红火。

  自上月中旬以来,杭州旅游搜索量以每周10%的速度递增,预计国庆黄金周杭州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游客人数高点或将出现在10月3日,当日客流量预计超160万人次。

  根据安全部署,杭州将强化重点区域的安全督查,高度关注游客聚集区域、重大节庆活动场地的秩序,制定应急管理预案,实时发布景区承载量信息和高峰预警。同时,包括“杭州找厕所”“杭州旅游数据在线”、《杭州旅游指南》现时搜索等“智慧旅游”手机应用程序均已上线。它们将担任“线上导游”,不仅可以搜索距离游客最近的厕所,还能实时显示景区的客流拥挤度,帮助市民、游客在旅游高峰期合理规划行程。

  国庆如果去西溪湿地游玩

  直接刷脸就可入园

  在杭州旅游,除了不用带现金,从现在起去景区还能免排队、“秒入园”。

  日前,飞猪首个“未来景区”样板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已正式亮相。游客只需在线上或线下扫码购票之后即可刷脸入园,可一次性解决排队、黄牛倒票、游客多次入园的问题。

  快报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把刷脸入园,具体步骤如下:只需在飞猪上或扫码购票之后,提交订单、拍下自己的照片,就不再需要凭票、证件入园,可以直接到景区入园闸机前刷脸。在一句“比对成功”的提示后,机器自动识别,闸机打开放行。整个过程,仅需1-2秒就能完成,可谓真正达到了“秒刷”的境界,相比之前的排队检票流程来说体验感大大提高。

  在西溪湿地游客服务中心,记者还见到了堪称“景区大脑”的大屏幕。客源地分析、客流监控、实时路况和到达游客的预测,舆情监控和应急预警,均实时体现。

标签: 杭州;游客;杭州旅游;游客人数;景区;西溪湿地;国庆长假;旅游收入;最佳时期;观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